您好,欢迎访问beat365正版唯一!

学院新闻

权益有保障,消费更从容——beat365正版唯一举办“3·15”权益月活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向同学们普及维权知识,增强维权意识,beat365正版唯一于3月1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3·15”权益月活动。beat365正版唯一团委书记李天成、书记班子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权益月活动设置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是“权益知识竞赛”,共40人参与了关于维权方式和途径的题目,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选拔。进入决赛的同学分为四个小组,以小品节目的形式展示权益保护的内容,参赛选手分别围绕直播带货虚假宣传、不良商家售卖三无产品、理发店强制推销、售卖假牛肉干等经典案例的场景,各组通过精心编排的剧本精彩演绎,运用法律的武器成功地维护自己权益,让观众在笑声中懂得了如何维权,提醒大家提升维权意识。

各组精彩的表演结束之后,由评委和观众共同打分。第三组《警惕消费陷阱保护自身权益》获得一等奖,第四组《抵制无良商贩的途径》获得二等奖,第二组《警惕无良商贩和三无产品》获得三等奖,第一组《消费者维权的途径和方法》获得优胜奖。

李天成在总结时指出当下信息更迭迅速,时代进步飞快,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手段也花样百出,想要维护好自己的权益就要学习相关的维权知识和维权途径。他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各组参赛选手通过典型的案例、精彩的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应如何及时维权,并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权益知识,也希望参赛选手可以进一步打磨小品节目,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并让更多同学重视自身权益、提升自己的维权意识。

本次“3·15”权益月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对自身权益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学习相关的维权方法,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今后beat365正版唯一也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学生科学消费、理性消费。

beat365正版唯一 李天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