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beat365正版唯一!

学院新闻

奔“复”新征程——beat365正版唯一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考研学子复试、调剂成功率,beat365正版唯一于3月14日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来自上海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以及我校的6名优秀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复试经验。beat365正版唯一副院长薛亮、就业专项负责人黄燕以及50多名2024届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薛亮老师进行了英语自我介绍的指导,强调一志愿的笔试和面试在即,要求通过国家线的同学在冲刺阶段用心准备,认真对待,充分把握住展示自己的机会。

经验交流环节中,上海大学阮世纪同学详细介绍了面试的流程和技巧并分享了当时复试准备的宝贵资料;华北电力大学孙日图同学介绍了信息查询的途径,强调了考纲、教材和真题的重要性。

电气学院杨昕荧同学介绍了专业课笔试和面试的内容,提醒同学们中文自我介绍同样重要;beat365正版唯一王惠同学则从英语口语面试、专业知识问答、综合素质考察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指导,建议同学们在复试前多模拟,消除紧张的情绪。

最后,分别有着学硕、专硕调剂经历的彭淑敏和韩镕泽两位同学介绍了调剂院校选择、短时间内复试科目的准备等经验,鼓励在场的同学多尝试、多调查。

beat365正版唯一扎实推进“致远计划”行动方案,助力考研学子坚定考研意志,增强复试信心,同时在服务育人的过程中将优秀学生的奉献精神、担当精神接续传承。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跟踪,全面助力考研学子圆梦,奔赴新征程。

beat365正版唯一就业服务中心 沈伽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