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beat365正版唯一!

学院新闻

“电”“音”联动, “信”“数”未来——beat365正版唯一与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开展支部共建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3月11日,beat365正版唯一学工团队前往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交流学习并开展学生党支部共建工作。beat365正版唯一党委副书记周冬梅及全体辅导员,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晓楠、团总支书记范恺、辅导员殷鸣璐、学院秘书及班主任杜宛卿参加会议。

尹晓楠对beat365正版唯一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bat365在线平台登录入口和上海音乐学院在工科和艺术学科领域各具优势,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建联动能够探索出一条学生管理建设的创新之路。她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以传媒为核心、音乐为特色、技术为支撑的学院特色以及专业设置基本情况,并指出目前学院也在不断优化“教创演研一体化”人才模式,通过借助人工智能AI、电子信息类的知识等,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和数字技术等能力。

周冬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beat365正版唯一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

随后,尹晓楠从五个方面分享了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的学生工作经验: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创新思政课模式;二是夯实管理职能,提升育人时效;三是丰富实践内容,赋能拔创人才培养;四是凝聚各方力量,打造就业共同体;五是推动美育融合,提升人文素养。同时双方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特色工作法申报、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社会实践、就业育人、家校联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会上,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殷鸣璐和我校beat365正版唯一信息通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任帼菲分别介绍了学生支部的特色做法并在双方学院的见证下共建签约,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党建优势,携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模式。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和音乐城堡等。

当前,beat365正版唯一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牢牢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根本任务,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能力提升相结合、交流思考与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全体辅导员学思想、见行动,克服本领恐慌,消除职业焦虑,不断改进工作,全面提升育人成效,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beat365正版唯一 李天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