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beat365正版唯一!

以“六新”理念为指导,bat365在线平台登录入口举办国家自科基金辅导讲座(五)

20231122日下午,beat365正版唯一在临港校区电信楼B402会议室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座。会议由薛亮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交通大沈红斌教授作为主讲人,他在模式识别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中取得了卓越成就。沈红斌教授作为意大利博洛尼亚科学院外籍通讯院士和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生物医学信息学研究,并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他构建了多个在线生物医学信息计算软件与平台,提供超过1千万次的在线预测服务,他的理论预测结果多次获得实验验证。此外,他还指导了4名研究生入选上海市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

本次讲座吸引了学院众多教师参与。沈红斌教授以他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专业知识,分享了准备和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的技巧和经验。他强调了申请书准备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例如凝练研究目标、注重选题和格式、清晰的图表表达方式等。

参与讲座的教师们与沈红斌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基金申报中的困惑,沈红斌教授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指导。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基金申请充满了信心。

学院将持续推出国家基金讲座系列,帮助学院教师提高申请书的质量,提升基金命中率,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和创新。


beat365正版唯一 乐应波供稿